科技業研發工程師,3個月考取消防警察

考警察,警察考試,警察,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人員,消防人員,消防警察 考試科目,消防警察考試 補習,考取心得,消防特考 補習,師資推薦,TKB百官網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一般警察特考最新考情分析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四等

消防警察人員

2,690

167

55.25

11.05%

(消防警察三等、四等錄取率...)

學員姓名:羅◯喬

學員背景:私立中原大學畢/在職生
考取榜單: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前言】

我目前是任職科技業的研發工程師,由於科技的產業變化相當快,不能保證你目前所待的公司所做的產品在未來會不會被淘汰。這樣的不穩定,讓我想往公職發展。

原本在一般行政警察與消防警察兩者之間作選擇,但因為我是理工科的緣故,所以我選擇了考科是我比較拿手的消防警察。

----以下是我各科的成績----

國文:33分

英文:62分

法學知識:72分

火災學概要:85分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65分

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57.7分

------------------------------

由於我報考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有補習(TKB百官網)來輔以我做準備,會補TKB是透過考上台電的朋友介紹,才知道TKB百官網相關資訊。TKB整體從開始報名諮詢考試相關資訊以及上課之後的服務,櫃台人員都給予我相當多的幫助,在考試科目及教材上有任何問題提出,都可以很即時的獲得回饋。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難免會擔心實體課程群聚有感染的危險,TKB在這方面也很令人安心,除了必要的量體溫與出國調查外,每堂下課更是有清潔人員來消毒,給予大家乾淨安心的環境,讓我們能專心準備考試。

給自己半年就可擁有月薪6萬元工作

 

【各科準備方法】

開始上課離考試只剩下3個月,使我不得不先選擇幾科較好準備的先念,考前也有先爬文做功課,大部分考生都說火災學、消防法規、法學緒論是必要拿高分的科目。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 師資選擇:

科目

師資

國文(作文、公文)

TKB師資

法學知識

TKB師資

火災學概要

郝喨老師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

謝安老師(謝育文)

消防警察完整課程諮詢、免費試聽!

 

▸特別想感謝的老師:火災學概要老師

老師在第一堂課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會記住你,順便取個小名方便他在課堂中向你提出問題。老師在每一個章節都會非常仔細地講解每個名詞公式化學式的含義與推導,講解完一段會隨機找同學回答問題,非常良好的互動確保同學都有跟上課程的腳步。在每章節都會告訴你重點與必考的項目,上完一個段落會帶大家複習完整的背誦一次增加大家的記憶點。

火災學這個科目除了理論名詞解釋需要背之外還有很多化學理化上的公式,老師在這上面講得非常仔細,會分享自己記憶的經驗使大家更好上手。

預約試聽火災學、消防法規課程  

以下分享每科的準備心得與方法:

• 國文(公文)

這部分按照老師上課教的格式與語法,就可以應付各種情形的公文。一定要將格式背起來,也要自己多練習寫,在考試依樣畫葫蘆即可拿分。

 

• 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這科基本上,老師上的非常簡潔輕鬆,舉的例子能夠淺顯易懂,使得法律上艱深的咬文嚼字變得非常白話。最印象深刻的是老師除了專業講解外,他的幽默讓你會更期待上課!使得準備考試的壓力都少了許多。

基本上法學緒論就是要不斷地做題目,將各種題型都看過之後拿高分會非常容易。

 

• 火災學

這是我拿最高分的科目,上課老師會講解得很仔細,題目也會帶著做。基本上只要上課有跟著老師的步伐,下課將習題都做熟,名詞解釋的部分一定要背!能夠解釋出關鍵字即可。考前再加強自己不夠熟的地方,考80分以上不難。

 

• 消防法規

這是我花最多時間的科目,因為在背的科目上原本就是我的弱點。

老師上課講解條文很有條理層層解析,讓我可以分門別類地整理出相關的法條。在消防法規這科一定要先整理過再背,不然會很容易搞混,尤其公共危險物品與場所可燃性高壓氣體場所這部分,我的方法是畫圖,圖畫的出來基本上結構等條文都可以寫得出來。

111年消防警察人員考試資訊、報名資格、工作性質

一般警察特考-體格限制懶人表

消防警察人員最新課表-TKB百官網

 

【結語】

我決定要報名上課到考試只剩下三個月,準備時間相當少,除了要將課程上完還得找時間複習,更困難的是一邊上班一邊準備,時間必須掌握得非常精準與自我要求。還好TKB的線上課程可以自己選擇上課的時間,讓我可以在空檔中學習,老師們課程整理的非常流暢也是讓我學習更有效率。最後在綜合各項努力與TKB提供的資源順利上榜!3個月考取真的可以!

立即諮詢消防警察考情與課程↓↓↓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更多一般警察特考相關資訊: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消防警察人員/考試資訊/報名資格/工作性質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 一般警察特考/體格限制懶人表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一般警察特考很難考嗎?錄取數字會說話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備方法107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上榜心得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