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名師?名師一定適合你嗎?

undefined

陳◯崎同學 考取:106年普考-人事行政

心得來源:TKB百官網上榜學員

準備方法 各科重點 歷程分享 考生建議 工作內容  更多諮詢


 各科目準備方式

一、學習規畫方式:

申論題的部分,我會在聽完課後,把重點部分做成筆記,剛開始很花時間,但筆記做好之後,就不太需要再看厚厚的課本,每天睡覺前我會找時間把筆記翻一下,讓自己加深一下印象。我沒有時間去練習寫申論,自己有加入讀書會群組,看到同學們都有在練習,就覺得汗顏,但是個人覺得練習寫申論比較適合全職的考生,兼職考生真的沒有太多時間, 就只能量力而為。

二、時間管理計畫:

我不是全職考生,上班時間不能讀書(主管不喜歡我們上班讀書),就利用吃飯時間及很多零碎時間念書,而家裡的情況需要我幫忙,一個禮拜 7 天有 3 天晚上沒有辦法讀書,星期天一整天也沒時間讀書,所以「時間」是我最大的敵人,在時間的運用分配上只能自己把握,考前我把自己手機裡的FB、IG都砍掉,對我而言有很不錯的效果。

 各科目準備重點分配       立即諮詢相關課程

同一個科目,常常有很多的名師,不用特別去相信誰推薦的老師,因為名師不一定適合自己,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老師,一本書主義就夠了,讀完一本,有餘力再買一本,否則一堆書都沒讀過,也是浪費。

共同科目

坦白說在共同科目上我並沒有特別準備,主要是靠以前的基礎;尤其是國文、英文這兩科,需要靠時間累積,無法速成,但是在公文這方面沒有基礎的話,一定要補一下公文,或是自己做加強。 其他考生準備方式

專業科目

行政法

法科要注意理解及法條的記憶,我是聽過一遍的課程,在配合勤做考古題,通常普考行政法選擇題要考到 90 分以上才是合格的分數。

行政學

行政學是一個很繁雜的科目,選擇題準備起來尤其困難,自己整整聽過兩輪的課,再一邊搭配歷屆考題做準備,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再去翻書,多翻幾次書,就可以把不會的都記起來了。

考銓制度概要

考銓制度是人事行政的重點!但可怕的地方是在於法律繁雜且前後呼應,要理解真的要花不少時間,還好現在考試的趨勢不在法條,近年人事制度和機構考的比例不低,建議投入人事行政考試的考生一定要準備。

心理學

雖然大學時有修過教育心理學,但因為畢業已久,除了聽老師的講解外,也有去買 Zimbardo 的普通心理學來看,把裡面的實驗當成故事書看,多看幾遍,需要舉例的時候就會有題材。

 考試歷程分享&動力來源

在轉換公職跑道前是從事補教業,雖然薪水不錯,但若補習班經營不佳時,薪水難免受影響,於是在 102 年投入公職考試,很幸運當年度考取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類。雖然薪水少,但至少是個穩定的工作。

只是到了機關才發現,有時候長官可能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將工作公平分配的確有困難,雖然覺得自己工作能力尚可,做的事情也不比別人少,但薪水就是矮人一截。再加上父親中風後,家裡開銷變大,更是希望能有更高薪水的工作。

所以,在決定考普考時,考量到自己能利用的時間比全職考生來的少,所以選擇補習來加強念書效率,因為之前考研究所是選擇 TKB,所以考國考就將 TKB 列入選擇,也因為自己工作忙碌,無法配合到補習班上課,TKB 線上函授就成為我最佳的選擇,讓我可以只要有網路,到何處都可以成為學習場所,不受地點拘束,而且有聽不懂的地方又可以隨時再聽一遍,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最適合我。

 給奮鬥考生的建議    立即報名課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讀書方法,可以參考許多上榜考生的方式,但不能照抄,要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法,看到自己有在進步,離成功就不遠了,去年我差了 5.5 分才錄取,今年比最低錄取分數多了 7 分,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就能看見自己的進步。

雖然我工作很繁忙,讀書的時間很零碎,但只要抓住重點複習,一樣可以考取,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時間不夠用,那我可以讀書的時間絕對不會比你多,但我可以,所以你一定也可以做到。

 

【人事行政公職上榜企劃】

5-15062FZ938-52.gif 你可能有興趣的心得文章:

 

剛決定踏上公職之路,該如何準備?

三套筆記學習法,學了就上榜

高考二級文化行政榜首如何一年內上榜

 

立即預約免費講座

 

5-15062FZ938-52.gif 你一定還想知道...

 

人事行政錄取分發單位

人事行政歷年錄取情形

人事行政投考組合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