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年高普考-文化行政上榜心得分享

undefined

劉◯寧同學考取-107年普考文化行政

心得來源:TKB百官網上榜學員提供


 高普考文化行政準備方式

工作期間曾嘗試自己準備高普考,但文化行政的科目內容廣泛,需整合學術知識與實務經驗,僅靠自己難以統整。 

在106年高普考考試失利後,先到書店翻閱市面上教材,再到各家補習班聽取簡介,配合自己的時間安排選擇了TKB藝術概論函授教材,後續在106年地方特考時雖然落榜,但發現藝術概論科目有明顯進步,因此繼續準備,有幸在107年考取普考文化行政類科。 

在開始準備考試前,先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與學習方式,考量師資、時間與交通後,選擇報名高尚谷老師的藝術概論課程。TKB的交通位置方便,除了專業的師資以外,在助教服務、櫃台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等各方面皆很完善,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能有效地解決相關問題。

TKB對我而言,最有效的幫助包含師資、課程、輔考資源、教材等面向。首先藝術概論高尚谷老師除了有學術上的專業,同時也會適時地補充實務上的知識,讓我們在申論題作答時能言之有物、獲得理想的分數。在輔考資源與教材上,老師與專員都很用心編排教材,分列成冊的教材很適合在零碎的通勤時間、考試課堂間翻閱,有效地統整相關知識。藝術概論科目,主要閱讀高尚谷老師的教材,再自己補上熟悉的國內藝術作品,考試時更能得心應手。 

因為文化行政考科的特殊性,讓我能一邊考試一邊接觸文化活動,作為念書時舒壓的好方法。

我會留意有關藝術、文化、社會、創新的研討會與講座等活動,若有空就參加,作為休息時的充電時間;若沒空參加,也會尋找有關的文字、照片紀錄,作為筆記的補充資料,或是參加文化導覽、展演活動,了解各地文化工作者的努力,也為自己找到念書的動力。 

 

 高普考文化行政出題方向、資訊

107年高普考文化行政類科題目多元,兼顧實務與專業知識。

  藝術概論:

這一科的題目著重於十八與十九世紀西洋藝術史、二十世紀臺灣藝術家、現代藝術、當代藝術發展等,須列舉具體的時代背景、藝術家生平、作品風格等,由宏觀的大時代述說到微觀的作品案例。

  現代與當代藝術:

注重於比較西方作品案例與臺灣作品案例,應將臺灣放在世界藝術史發展的脈絡中觀察,進而理解、說明臺灣與國際的藝術風格交流互動。在答題書寫上,我會分前言、主論、結語三大部分,中間主論再依題目需求分成兩到三段,並加上各段的小標,讓答題的邏輯清楚明瞭。

 

最感謝的老師

高尚谷老師的藝術概論課程內容豐富,對於準備高普考文化行政類科有很大的幫助。

老師的專業知識很充足,從西方藝術史、中國藝術史、現代藝術到當代藝術都介紹得詳細清楚,搭配許多實際作品案例分享,讓考生在申論題書寫上能有所發揮。

原先藝術概論是本身最不擅長的科目,在上過高尚谷老師的課後,對於藝術史有全盤性的了解與認識,建立良好的基礎,同時也讓我對藝術概論更有興趣,不僅是為了應付考試而讀書,因此非常謝謝老師的認真教學。

 

 好康報你知 

上述藝術概論的首席老師高尚谷

聽說他有去環遊世界也會在上課中分享,課程滿活的~

2023年陸續開課囉! 點我報名

這邊幫大家爭取免費試聽的機會2023文化行政高分上榜關鍵!

分享給同學們喔 ~

我想了解高尚谷老師相關課程

5-120601154126-50.gif 文化行政的延伸閱讀:

文化行政未來何去何從?

文化行政薪資待遇與福利?

文化行政公職+研究所一起準備!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