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調查局特考-四等調查工作組 林同學上榜心得

undefined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


►克服劣勢,實現憧憬..

一開始報考調查局時,是因為對調查工作抱有憧憬,直到真正接觸補習班課程時,一度懷疑自己的選擇,因為我非本科系,專業科目裡的刑法、刑事訴訟法、政治學與社會學對沒接觸過的我來說很陌生,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克服這種劣勢。

還好我遇到不錯的老師,尤其是教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的蕭峰老師(蕭仁偉)及政治學的謝望民老師(謝國璋)謝謝他們帶領我克服劣勢,順利考上調查工作組。

►準備調查局特考,我選擇TKB

TKB的調查局特考一直很有名氣,在校學中聽了他們的講座,和專員詳談後,我決定補TKB,因為在台北的上課地點位於忠孝西路與開封街,交通非常方便,再加上TKB的調查局特考規劃完善,師資陣容也非常堅強,對於沒有考過調查局特考而想準備考試的考生來說CP值非常高!

✍🏻調工組課程介紹<點我>

上課科目:

1.國文 2.英文 3.法學概要 4.政治學 5.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6.社會學 7.兩岸關係

 筆試  

我不是相關科系的考生,專業科目我幾乎完全沒有接觸過,加上同時打工與唸書其實能準備筆試的時間非常少,而我也很少在家念書,所以上每堂課都要非常專心,因此我想我能幸運上榜的原因,就是上課認真了!每堂課只要出席了,就要聚精會神,有問題下課後可以問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疑問的人似乎代表沒有聽懂),我覺得上課認真是絕對必要的!

謝望民老師政治學的方式非常有條理,能夠將每單元重點抓出,並告訴我們同一個問題有幾種寫法,避免與其他考生重複而可以有自己的答案,我覺得這點非常厲害,老師為了讓我們對同一個問題有多種觀點,事前必須做很多功課、從不同講義與教科書中找到各種觀點說法。另外,老師對於講義的內容編排都很謹慎,幾乎都從原文書直接翻譯給我們,確保答案的準備,謝望民老師真的很用心與認真!

蕭峰老師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真的很強!老師非常有經驗,能以口語化幽默的方式跟我們解釋複雜的理論,上課非常紮實有趣

法緒老師上課非常紮實與緊湊,也能將問題重點抓給我們,教學方式上課既幽默又實用,可以在課堂上充實的學到很多,非常推薦!

✍🏻調工組歷屆考古題<下載>

 🏃‍♀️ 體測    

我的體能訓練是在筆試放榜後才開始準備,由於筆試放榜後,距離體能測驗還有一個月半,所以我採漸進式的方法訓練,一開始先在操場慢跑,跑的速度不快因此不會累,之後開始在健身房的跑步機慢跑,接著就必須定時,依照考試標準(女生:1200公尺6分20秒內)去計時跑步。
 

直到考前三天才真正去跑操場,發現根本跑不完!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去實際規格操場跑過,才不會像我一樣慌張,直到考前一天我才真正在時間跑完。
 

鼓勵大家:不要灰心,撐到最後一刻!跑步技巧在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及教學可以參考。

 🗣 口試 

我有參考網路上提供的考古題與心得分享,但我認為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不要緊張,因此自我介紹與事前準備要盡可能的完善與充實!很謝謝網路上前輩們提供的口試考題,所以我也將這次的題目提供給需要的考生,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口試題目

① 2分鐘自我介紹(求學歷程、生涯規劃)

② 選擇調查局的原因?

③ 情境題(兩難題,EX:長官指派不是你工作範圍內的工作給你,該怎麼辦?)

👉🏻口試準備方式看<這篇>

調查局特考課程熱烈報名招生中

今年(108年)一月份調查局特考正式放榜,TKB百官網調查局榜單亮眼,多項名額極少的上榜人皆來自TKB,TKB具有良好的教學資源,地理位置方便,還有數位、面授混成學習模式,是你最佳的輔考好幫手,歡迎同學預約試聽課程哦~▼▼▼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