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前份工作的不穩定性,影響了我的健康

考取公職改善我的生活

心得來源:TKB上榜學員


   李◯同學

考取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 環保行政

考試科目

原始成績

國文

50

法學知識與英文

56

環境科學概要

39

環境規劃與管理概要

42

環保行政學概要

46

環境污染防治技術概要

74

總分

307

 

一、各科目準備方法

1. 國文

對我來說國文這科一直是我的罩門,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從它開始看起,每天主要還是以專業科目為主,平常的休息時間會用來翻閱國文,有空就會多寫短文做練習,國學常識部分則是當成故事書來讀,相對來說輕鬆許多。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也是我較不擅長的科目,不過在準備這次地方特考時我選擇多加強這部分,上一次的高普考讓我意識到如果認真準備,這科分數也是上榜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閒暇之餘會使用手機看看英文單字,這樣準備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

法學部分確實將課程看完,講義題目一定要自己練習過至少1遍,然後每天進入下一課之前再把前一課的題目複習一次,找出自己真正需要留意的地方。

3. 環境科學概要

環境科學概要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先理解各個循環,且能夠把內容用自己的方式畫出圖形,像是水循環、碳循環、硫循環等,可以多補充時事議題,上網找找和環境相關議題,政府宣導內容也是考試一大重點。

4. 環保行政學概要

環保行政學概要是我在學校完全不會接觸的領域,所以花了更多心思在上面,每一個法規的架構及立法精神都必須要了解,而各法規之間的比較也是常見的考題,所以每天睡前我會隨機挑幾個我覺得重要的法規背誦,加強我對法條的記憶。

5. 環境污染防治技術概要

環境污染防治技術概要是本科系的我,在環保行政類科的優勢,所以一定要把握。

老師上完課的重點,我會自己再整理成我的筆記方便隨時翻閱,而水、空氣、土壤、廢棄物這幾個重要的防制技術或處置方法是考試的核心,務必加以研讀,能夠幫助你以基本的觀念應付多變的考題。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地方特考聰明選組技巧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二、選擇TKB的原因

決定要報考公職考試的時候,到處洽詢各補習班的課程及上課方式,最後我會選擇TKB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朋友介紹,但也是有自己評估過對我最適合的課程管理,所以才毅然決然選擇了TKB。TKB的授課方式多元,不僅讓我能更加靈活運用零碎的時間,學習的地點也不受限制真的非常方便,且強大的師資也是選擇TKB的主要原因之一。

 

老師上課的方式幽默風趣,不僅讓學習變得輕鬆,更能增強重點記憶,再與實務結合或找郭與其相關的內容,使我的學習能夠連貫,對讀書不再感到無聊乏味。老師在進入課程內容前,會先講解整個法規及政府的組織架構,幫助同學進入正式課程後能夠更加融會貫通,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吸收。

 

其實每個老師都有各自的教學優點,只要自己也用心的聽課做準備,也能成功考取!!

 

三、心路歷程

當初決定報考公職是因為上一份的工作時間不穩定、環境較危險,常常加班使我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因此有了換工作的想法。

 

在猶豫不定的期間,我也找了許多業界的工作面試比較,最後與家人討論才毅然決定報考公職。家中母親是國小老師,讓我從小就以穩定的工作為目標,當然公職不僅具備這個條件,在工作環境和工作時間上跟上一分工作相比,有大大的改善,可以讓父母不再擔心我。

 

大學就讀私立學校的我,對於學費感到很大的負擔,所以我認為考取公職更可以保障日後子女的教育,接下來我也會繼續為高考做準備,謝謝補習班給了我這麼多幫助讓我順利考取公職,最重要的是謝謝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有你們真好!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最新考情分析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