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 李同學上榜心得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調查官,準備方法,考取心得

→調查於特考最新課表 New

→立即預約試聽 🎧️


TKB考取學員:李◯儒

畢業學校:國立成功大學

考取類組: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

上課科目

國文

法學緒論

政治學

社會學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考試其實是一場耐力賽,撐到最後就有機會獲勝!


 各科成績  

國文:64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68

外國文(英文):71.75
政治學:67

社會學:83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54

 心得本文  

我是成大政治系畢業的,當初會想報考調查局,是因為在我大二的時候,有系上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分享他們的工作,及念研究所的經驗,其中一位就是在調查局服務,聽到他的分享後,萌生了考調查局的念頭。

→認識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特考的報考資格是,男生必須要先服兵役才能報考,所以我在畢業後便選擇先去當兵取得考試的資格,並在當兵那年就去試水溫,看看考試的難易度,結果非常的慘烈。

於是我退伍後的一個月內,就選擇到TKB百官網上課,並按照百官網的課表安排做準備。會選擇TKB主要是因為他有良好的教學資源,地理位置也相當的方便,尤其時間對於考生而言是無形的資產,百官網正是為考生節省時間的好地方~

最重要的是百官網對於弱勢學生與考試優異學生非常大方!!針對弱勢學生有學費的減免;考試優異學生則有優渥的獎學金,是考生的好選擇! →立即諮詢課程

百官網的課程安排是會先幫我們打底,再銜接之後的課程就會比較輕鬆!而且TKB是小班教學,老師上課都會特別看我們是否有跟上他的進度,對我們學習的掌握度很高,有種一對一上課的品質,對考生而言是非常幸福的。

各科的課堂講義也十分詳細,所以上課時專心吸收老師講的重點,平常讀書時再反覆記憶,搭配考古題的練習,印象就會非常深刻。我個人很喜歡蕭峰(蕭仁偉)老師上的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對於未接觸過法科的我來說,是一份困難的考驗,幸好老師上課深入淺出的教導,並願意在課堂下課後的時間為我批改擬答,告知我重點為何。刑法的三段論、刑事訴訟法的破題,都是我在老師亦步亦趨的指導下所漸漸領悟。

像我一樣沒有學過法科,0基礎的人我蠻推薦上蕭峰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脈絡清楚,又樂意為學生解答疑惑,最適合我們從頭開始的人!→立即諮詢課程

除了跟百官的課程進度外,自己練習考古題的時候也可以購買解題書來參考,最新的修法資訊或者是時事,也都是準備考試的重要工作。

✍🏻調工組歷屆考古題<下載>

準備考試期間也可以報考研究所及其他同性質的高普考,考上研究所可以前往就讀,並享用學校資源;高普考則是使自己開啟考是模式,並了解考試時可能會遇到的各種狀況以作為前車之鑑。

最後,堅定自己的信念!

雖然考試是一翻兩瞪眼,但過程付出多少努力,才有可能有相等的回報。

考試就像排隊上車,排久了就是你的!

調查局特考其實是一項簡單卻又困難的考試,簡單的地方在於考試科目比較少,且因為有報考年齡的限制(18-30歲)所以競爭對手相對少,困難的地方就在於競爭對手都不是泛泛之輩!重考好幾年的大有人在。

像我退伍後準備的那一年也是慘遭滑鐵盧,但雖不中亦不遠矣。

經過再一年的努力後,終於也讓我在今年(2019)成功考取!

祝大家都能考取心中理想的公職。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情說明會

 🗣 口試題目  

1. 調查局工作或許沒有假期,家人跟女友方面你要如何處理?

2. 如果錄取後,你偵辦案件的當事人是你親友、以前上司,若他們有賄賂關說的情事,你會怎麼處理?

3. 請問你知道我們局裡面對於經濟犯罪(或是其他犯罪偵防的重點),偵辦的重點有哪些?

4. 調查局的工作很辛苦,工作時間可能不固定,也可能被派到偏遠地方,你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

5. 調查局的工作很辛苦,你可以接受嗎?

👉🏻口試準備方式看<這篇>


調查局特考課程熱烈報名招生中

108年調查局特考於1月正式放榜,TKB百官網調查局榜單亮眼,多項名額極少的上榜人皆來自TKB,TKB具有良好的教學資源,地理位置方便,還有數位、面授混成學習模式,是你最佳的輔考好幫手,歡迎同學預約試聽課程哦▾▾▾

5-120601154126-50.gif  相關延伸閱讀

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介紹

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各科準備方式

調查局特考-一定要知道的口試眉角

 

5-120601154126-50.gif  你一定還想知道...

調查局特考-考前不可不知道的事

調查局特考錄取後何去何從?

調查局人員的薪資福利$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