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準備行政警察考試的方法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一般警察特考最新考情分析【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

109年一般警察特考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6,042

264

60.3333

8.04%

(行政警察三等、四等錄取率...)

學員姓名:黃◯鈺

學員背景:私立淡江大學英文系畢 

考取榜單: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前言】

最初會報考一般警察特考是因為考量到薪水不錯並且符合自己的個性,家裡也都是公職人員,從小耳濡目染政府單位以及法規等等事宜,不知不覺也踏上國考的路。我大學唸的是英文系,看到四等行政警察人員有一個考科是英文,覺得自己應該有優勢,於是我從108年一般警察特考結束後就到補習班(TKB百官網)報名,準備時間一年。

當初選擇TKB的原因,純粹就是聽朋友說課程費用便宜,來詢問了之後發現不只是價錢便宜,在師資部分也非常的好,CP值超高!尤其是櫃檯人員Amy非常親切,常常關心我的學習狀況,線上課程有任何疑問都會幫我排解,電腦有問題也會很快排除困難,使我的學習不會受到干擾,整體來說我很喜歡TKB。

給自己半年就可擁有月薪6萬元工作

----以下是我各科的成績----

國文:65分

英文:68分

法學知識:90分

刑法概要:75分

警察法規概要:52分

犯罪學概要:75分

------------------------------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 師資選擇:

科目

師資

法學知識

徐偉超老師

刑法概要

蕭峰老師(蕭仁偉)

犯罪學概要

呂一民老師(呂世志)

行政警察完整課程諮詢、免費試聽!

 

▸特別想感謝的老師:蕭峰老師、呂一民老師

在那麼多的老師中我最想感謝的就是刑法蕭峰老師,還有犯罪學呂一民老師。

 

/刑法概要/蕭峰老師

上課時把每個章節分得很清楚,有問題問他也不會顯得不耐煩,總是很認真幫學生解答,常常一個問題困擾他十分鐘他也很有耐心答覆你!

 

/犯罪學概要/呂一民老師

老師本身在警界服務多年,經驗相當豐富,在上課中時常跟我們提到很多實務上的例子,使我們更了解警察工作,他也常常把希望我們考上掛在嘴邊,打從心裡希望學生能成為他的學弟,而不是只是為了錢在教課。

以上兩位老師是我最想感謝的~

預約試聽刑法、犯罪學概要課程

【各科準備方法】

其實一開始踏入國考這條路是很生疏的,以前不是法律系所以一切從0開始。

 

• 國文、英文

國文方面的話不用太緊張,考前兩週練習公文格式即可;英文這科就真的是吃老本了,但我建議可以背7000單,一定足以應付四等考試還綽綽有餘。

 

• 法學知識

法學知識50題裡面憲法一定占25題,且憲法投資報酬率最高。因此我認為在準備憲法的時候是必須要很認真的,至於其他瑣碎的法律我建議熟記國考常常出現的考點,有些冷門的不一定要全記起來。另外,法緒這科最重要的是大量練習考古題,題目會告訴你國考的出題趨勢,像近年大法官釋字就相當重要,至少都有五題,題目寫越多分數絕對越高,因為你會發現重複考的很多,我這科目也是寫了2000題以上才有這成績。

 

• 刑法概要

這科請務必掌握總論的部分,總論中每個條文都必須熟記,尤其幾日那種的,這在選擇題常常會出現;個論的部分以構成要件最重要,刑法考試很注重構成要件、違法性、罪責,所以我們必須熟悉罪名的構成要件,否則一開始論罪就錯了那可是很嚴重的。

 

• 犯罪學概要

犯罪學這科我建議大家把它當歷史來念,千萬不要死記理論,要先了每個理論在講什麼,提出者是誰,後期再把理論以及提出者連結上就可以。

 

• 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這科當然就是背多分,裡面有很多年、月、日、人數之類的法條,全都是重點,有出現這些務必把握住。

然後我認為109年考科中的警察法規考得是非常偏,英文偏難,其它都適中,不過我相信把自己準備好也不用怕它難不難,因為不會只有你的考卷變難!!

 

【結語】

在準備的一年期間裡,前半年還有娛樂生活,沒有為了準備考試而完全放棄玩樂,但109年1月開始,我天天進圖書館,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看書時要很認真,不要分心否則會事倍功半,然後寫考古題錯的地方一定要搞清楚錯在哪,選對的題目也要知道其它選項錯在哪,這樣才是真的會。

 

國考的路上很孤單,在你考上之前都不會有人對你讚賞,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你一定不會成功,既然已經選擇了國考,就要拼,對得起報名時的你,畢竟你一定不想花了一年時間卻什麼也沒有。總之,撐到最後的就會是贏家囉!

立即諮詢行政警察考情與課程↓↓↓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更多一般警察特考相關資訊: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一般警察特考:非警校、警大畢業成為警察的管道!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一般警察特考/體格限制懶人表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一般警察特考很難考嗎?錄取數字會說話
【考警察】109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取心得與準107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上榜心得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