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達到終點!

高普考,高考,普考,地方特考,地特三等,地特四等,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法,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TKB百官網

【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最新考情分析【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9年高普考新聞行政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高考

新聞行政

179

8

66.13

8.96%

普考

162

7

59.00

10.53%

(新聞行政歷年錄取率...)

學員姓名:黃◯雯
考取榜單: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


【前言】

國考是一條孤獨的旅程,為了全神貫注的準備,我幾乎關閉所有社群媒體,與世隔絕的過了一年。平常接收資訊的管道主要是看寰宇全世界(youtube可免費收看),看經濟學人雜誌等,將自己包圍在精緻型符碼與精華的資訊中,把時間與精力全部投入在準備考試中。我原本是在準備外交特考的,準備外交特考的時候上網爬文,看到許多推薦TKB百官網公職的資訊,與補習班接洽過後就選擇了百官,剛好外交特考的考科部分與新聞行政有重疊,所以一倂準備了新聞行政。

TKB百官網提供面授課程與完善的課表,能夠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同時補習班也提供數位課程,可依照自己的情況調整步調,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課方式。不怕自己準備沒有頭緒,補習班能夠在迷失的時候拉你一把,導正準備考試的方向。此外,我選擇TKB百官網的原因還有一個,他們一位學員會配合一位專員的服務超棒,有問題能夠及時反映,像我的專員猴子(他的綽號)除了提供完善的協助,在準備考試上因為協助過許多上榜生,所以很能了解每個考生可能遇到的問題,他都能夠提供專業的建議,為準備國考的道路提供很好的諮詢。

以下分享我的考取心得跟各科準備的方法,希望能幫助跟我有相同情況的考生們!

 

【各科準備方法】

▸師資選擇:

科目

師資

英文

楊華老師

憲法

徐偉超老師

國際傳播

TKB百官網師資

國際關係

TKB百官網師資

☛ 課程諮詢、免費試聽!

 

• 英文與新聞英文

平時有訂閱經濟學人紙本雜誌,每天固定會讀一到兩篇文章,閱讀過後做英文摘要。將文章用自己的話重新摘要,以一段一句話的方式重新整理成一小篇短文。新聞英文考的不止是對於時事詞彙的了解,也需要具備統整英文新聞的能力。透過這種方式能徹底地把一篇文章吃進自己的腦子裡。除了經濟學人,我有買字彙的力量2,每天固定會背十個單字。雖然裡面的單字比較深,但是多少還是能提升寫作方面字裡行間的等級,多練習考古題很重要。

在TKB百官網方面除了上課外,英文老師出的作業一定會寫,交給老師批改。畢竟英文還是考很多寫作與應用,無法速成,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腳踏實地的努力。

→課程試聽

 

• 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

在準備國際關係上,我有讀張亞中與張登及老師主編的國際關係總論(第四版),裡面有國際關係主要理論的詳細解說。這本參考書我啃了無數次,第一次讀過之後,做了詳盡版筆記;寫題目的時候再讀第二次,針對不熟的地方重新全面的整理一次。平常想到不熟的觀念就會回去重讀。最後刷題的時候,地毯式的做一個大綱表。什麼議題出來什麼關鍵字必須出現,把關鍵字的中英文一起寫上去。因為考試科目範圍很大很廣,所以筆記很重要,把整個架構用精緻型符碼整理成自己的語言,這樣考試的時候腦中就有很具體的知識庫。平常也會在youtube看寰宇全世界,聽專家學者分析議題的切入點,對考試也很有幫助,有助於將理論與時事整合思考。對於常考的議題也會找相關的論文來看。

→課程試聽

 

• 傳播理論與國際傳播

主要是先把TKB百官網老師的國際傳播先修上完再上正課,上完一堂就會整理筆記,把老師提供的資料啃得滾瓜爛熟,複習完再上下一堂。基礎鞏固之後,傳播理論是以林東泰老師的大眾傳播理論作為參考書,讀完後做了筆記,再勤練考古題。國際傳播是以唐士哲、魏玓的國際傳播為參考書,搭配羅世宏與徐福德譯的社群媒介批判理論,參考書讀過之後都會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把全部集成一本屬於自己的終極筆記,搭配老師給的參考資料還有媒改社的文章,整理成一本,地毯式的練習考古題。

除了百官網的課程之外,新聞行政的專業科目有買額外的補充教材來看,所以全部的東西我都會啃完,整理在一起。

→課程試聽

 

• 新聞學/民意與公共關係

由於準備的時間有限,這兩科準備的不是很充分,主要是把考前總複習讀完,將考古題的解題讀熟,然後蓋住測試自己對常考觀念的掌握程度有多少。考古題就像是一把尺,定期地使用它能看見自己的長短與不足之處,非常重要!是救命藥丸!!!按時服用有益身心健康。

 

【結語】

相信很多準備公職考試的考生一定都有感受到國考這條路的孤獨,我曾經絕望到失眠,想過要放棄,懷疑過自己,準備到後來更是深刻的認知到自己的渺小,但是我堅持過來了。人生或快或慢有其定數,是福是禍也不一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人,一定能去到最想去的地方,祝福大家。

立即諮詢新聞行政考情與課程↓↓↓

【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延伸閱讀:

【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外交特考最新考情-5月報名9月考試!

【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外交人員月入13萬起的高薪資、福利完整介紹
【109年高普考】高考新聞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外交特考最新開課資訊|TKB百官網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