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準備方式、考取心得

107年地方特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或許是把自己逼入絕境

讓我更努力把握最後一次機會

心得來源:TKB上榜學員


 陳◯妡同學3個月成功上榜
考取 107年地方特考三等 環保行政

考試科目

原始成績

加權成績

國文

61

6.1

法學知識與英文

64

6.4

環境科學

75

10

環境規劃與管理

73

9.73

環保行政學

63

8.4

水汙染與土染汙染防治

83

11.07

環境衛生學

65

8.67

空氣汙染與噪音防制

73

9.73

總分

557

70.1

 

一、考試準備方法

我能進步如此多分的關鍵:瞭解考甚麼科目、考試的題型為何、各個科目的權重跟範圍。

過去我們都是升學體制上來的,但站在政府部門的立場,他們必須依法行政,所以除了熟讀專業科目的書籍之外,環境相關立法的理解與環保署政策的施行都是考試的重點項目,特別是地方特考比起中央的高普考會考比較多的執行面與責任歸屬,這點是必須多加注意的地方,所以環保署官網的內容及各類環境法都必須熟讀。

除了瞭解考試方向之外,要提升自己的分數,還必須強而有力規劃時間,如果你只有3個月的時間,就必須做好短期衝刺的準備,必須預先排完進度,避免沒準備完就上考場。

因為專業科目全部都是申論題,所以平常就應該練習如何寫長篇的解釋與論述,我知道做考古題實在很痛苦,但我的方式並不是寫愈多愈好,有些題目只要可以回答出關鍵字就好,主要目的在於確認自己是否有不熟悉的主題,因為重複考相關觀念的機率蠻高的,真的需要練習完整一篇的題目不必太多。

許有人會疑惑於自己一題要寫多少字,就我兩次考試的經驗我高普考寫的字數很少,一題不到一頁,所以我很快就寫完了,還想說其他人怎麼都可以寫到整整2個小時,於是我地特一題都有寫到至少一頁,我想閱卷老師的觀感會好很多。我高考權重出來的成績只有四十幾分,地特卻有七十分,排除我高考並沒有讀的那麼透徹的原因之外,其他原因可能是差在篇幅上,希望我的考試經驗分享對同學有幫助。

 

二、選擇TKB的原因

我會選擇TKB的原因有2點:

1. 數位課程很彈性,所以很適合我這種無法配合面授班上課時間的同學,甚至有些沒開面授班的科目也都可以用數位的方式來上課,非常方便。

2. 服務的櫃台人員很親切也很專業,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找他們協助。

107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準備方式、考取心得地方特考聰明選組技巧107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準備方式、考取心得

 

三、心路歷程

我除了報名地方特考三等之外,也有報名7月份的高普考,但是高普考的成績出來不盡理想,所以又報了年末的地方特考。

由於高普考的高考三級和普考的考試時間不衝突,所以我兩個都有報名,但地方特考三等、四等考試時間會衝突,只能擇一,掙扎了很久,最後決定要準備就要準備到足以應付三等的程度

就準備期來說,我在準備高普考和地方特考的時間都是3個月左右,第一次敗在對考題不熟悉,不瞭解方向,我甚至對高考的權重都一無所知,直到成績出來時大哭一場,下定決心暫停工作,再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

或許是把自己逼入絕境,讓我知道自己只剩最後一次機會了,在檢討過上次所犯的問題後我重新再做準備,最後就考上了新北市的環保行政地特三等。

 

107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準備方式、考取心得高普考最新考情分析107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準備方式、考取心得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