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調查工作組張同學上榜心得-調查局特考心得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調查官,考取心得,準備方法,TKB百官網

→調查於特考最新課表 New

→立即預約試聽 🎧️


TKB考取學員:張◯涵

畢業學校:國立中正大學

考取類組: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選試英文)

大象走得雖慢,但總有一天他會走到終點。

 心得本文  

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最大的動力來源就是「初衷」,無論是對這份工作的嚮往或是單純為了穩定的薪水(沒錯!看在錢的份上也可以是一個很理直氣壯的初衷),下定決心後就是衝了!不過偶爾還是會自我懷疑啦哈哈哈,尤其看到比較難的章節或考古題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或是做不到?當別人只要花幾天就搞懂的觀念,自己卻要花更多時間,其實會很容易感到無力,在製作筆記的過程相當耗時,這個時候超級煎熬,而且我很愛哭哈哈哈,但是哭完之後我都會告訴自己:你不只可以做得到,你還會做得很好!

所以請相信自己付出過的努力,這些絕對不會白費,「大象走得雖慢,但總有一天他會走到終點」,這句話一直支撐著我度過準備考試的時光,花一兩年或是三四年的時間換未來幾十年的安穩,其實非常值得!

→調查官薪水福利

 以量化考科的方式,安排準備時程! 

國考的考試科目都滿多的,為了讓自己清楚知道每天該念多少書以及掌握進度,我採取「量化」的準備方式,先羅列出這項考試要念的「所有書本跟題目甚至法條」(包含解題書、補充講義bla bla),然後去計算它們的頁數(或題目數量),接著除以預計準備天數(例如我那時預計在這個階段花五個月),這樣就會知道每天「至少」該念多少東西,按部就班地念就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計畫。

 各考科的準備方法 

一開始在準備調查局特考三等考試的時候,我選擇先把TKB百官網調查局特考的課程看過一輪,大致了解一下各個考試科目的內容與要點,所以這段時間的安排與分配就是跟著TKB的課程進度(大約需要3、4個月左右,但這部分視不同科目及開課時間而定),上課時該超的筆記我都會跟著超,不會等到上第二輪的時候再抄;整個課程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就開始地毯式複習每個考試科目,把課本唸過一次又一次,而筆記主要也是在這個階段完成的,大約歷時4、5個月;最後的衝刺階段約為3個月,這時候的複習我就是以筆記內容為主,輔以考古題跟解題書。

-----另外,我想說一下筆記的部分!!

我認為製作筆記真的非常耗時,照抄課本內容會失去作筆記的意義,但是過於精簡我又會看不懂,所以一定要耐著性子寫好寫滿。------(☛三套筆記學習法)

調查局特考的考科有分成「學科」跟「法科」,還有「專業英文」。

一、學科

在學科這部分我竟是採取上述的方法,特別背誦學者或概念的英文翻譯,這些英文字母在整張考卷非常顯眼!還有關注時事(就算該年度沒有以時事命題,但時事在舉例時非常好用,不但可以增加說服力還可以增加篇幅哈哈哈),另外蒐集了近10年的考古題(只要考科一樣的考試都會去整理、蒐集),一開始因為還抓不太到如何答題,所以都會乖乖寫完整的擬答(要注意篇幅,確保擬答內容自己可以在時間內寫完),之後越做越多會慢慢抓到感覺,建立模板,比如說前言要如何破題,各段落要如何「正面迎擊題目」。

二、法科

法科的話我就是以老師上課所建立的架構為基礎,然後以解題書來輔,補充老師上課沒有介紹或是簡單帶過的小細節,但為了上考場當天可以方便攜帶作複習,我會直接在法條上註記法律概念解釋、爭點、相關法條連結(尤其刑訴的法條比較紊亂),考試當天就直接帶法條去翻。→立即諮詢課程

三、專業英文

專業英文的部分,先跟大家說調查局特考很重視外語能力,而且會報考的考生英文都很不錯,所以專業英文一定要準備!!

我是先以7000單作為基礎(這7000單我自己每天都會一直複習),考古題裡面有些單字會重複出現,所以我還有做近5年的歷屆試題;另外還會每天看一、兩篇英文新聞,增加單字量也增加閱讀速度、理解能力。

✍🏻調工組歷屆考古題<下載>

 口試準備方法 

在順利通過調查局特考第一試(筆試)後,就要準備口試的部分了!在口試部分,TKB安排課程非常用心,針對口試給予一對一的教學,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直接跟老師提問,老師也會針對不同考生的背景、專長「客製化」教學內容,在課堂中會不斷提出"具體例子"讓我更能清楚了解自己的優勢,這樣在撰寫自傳的時候就更有方向了,而且老師在口試前還會針對每個人的自傳內容進行猜題,讓我在準備面試的時候更有信心!👉🏻口試準備要領<點我>

非常謝謝口試老師耐心的指導,不管我提出的問題有多麼的....哈哈,老師還是照單全收,幫我一一解惑,甚至不厭其煩地批改我的簡歷,用心去了解我的學習背景跟在學專業,不斷幫我找出自身優勢;在考前也特別針對我的自傳擬了許多考官可能會提問的題目,讓我除了網路上的考古題外,有更具體且更有信心的準備方向,我自認是個很平凡的考生,可是老師卻用心找出我比其他考生不一樣的長處,並教我如何包裝,真的非常謝謝老師!→立即諮詢課程

想跟每位國考路上的考生說聲辛苦了!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要承受許多壓力,所以每天其實可以安排一些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是運動!像我自己喜歡聽音樂(但是邊看書邊聽音樂我沒辦法專心哈哈哈),所以每天睡前我都會允許自己放縱。在還沒進入衝刺期時,我也每天都會去家裡附近的國小操場跑步,心情不好(?)時更會花比平常多一點點的時間在操場走走透透氣。所以當感到被書本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盡情安排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充好電才能走更長更遠的路!撐過每一次撞牆期後,就是等著歡笑收割了!

「殺不死我們的,必使我們更強大」!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情說明會


調查局特考課程熱烈報名招生中

108年調查局特考於1月正式放榜,TKB百官網調查局榜單亮眼,多項名額極少的上榜人皆來自TKB,TKB具有良好的教學資源,地理位置方便,還有數位、面授混成學習模式,是你最佳的輔考好幫手,歡迎同學預約試聽課程哦▾▾▾

5-120601154126-50.gif  相關延伸閱讀

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介紹

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各科準備方式

調查局特考-一定要知道的口試眉角

5-120601154126-50.gif  你一定還想知道...

調查局特考-考前不可不知道的事

調查局特考錄取後何去何從?

調查局人員的薪資福利$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