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高普考|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8年高普考/2019年高普考/高考/人事行政/上榜/考取心得

陳◯崎同學

考取-108年高考人事行政

我今年已經42歲了...

如果我做得到,那你一定也做得到!

心得來源:TKB百官網上榜學員提供

 高普考人事行政心路歷程

從我開始準備考試到今年考取高考,一晃眼6年就過去了...

在這6年的期間,我考上過地特五等一般行政、普考人事行政,一路走來不容易,認真覺得幸好自己意志力夠堅強,有持續堅持到底。(→106年普考人事行政上榜心得)

記得第一次參加公職考試時,在我離開考場的時候,看到成千上萬人從考場離開,心裡想著:原來,有這麼多人在跟我爭奪這個公職的鐵飯碗。第一次考試當然因為準備不足而未錄取,但從那之後,我很認真看待每一次考試,考試比的不是聰明才智,是比誰比較用功、誰比較會用考試的策略及技巧,希望所有對公職考試有興趣的人,都能堅持下去,相信自己

 

高普考人事行政準備方式

一、國文:

這科其實不用特別準備,但記得作文字數一定要足夠,表面效度要做出來,才能得到相對應的高分,我這次考試寫了大約1000字,得到36分,覺得還不錯。

二、法緒憲法及英文:

法緒和憲法如果有時間還是要準備一下,這科我考了70分,主要在於考前有花些時間將憲法看了一下,至於英文,猜對一半,覺得夠了。

三、行政法:

架構體系非常重要,選擇題的部分就是法條要熟,而申論題最重要的原理原則、行政程序法、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都要很熟,相對應的法條組合也要熟悉。

四、行政學:

這科我今年進步很多,近年的選擇題都不是很容易,有一些新的東西,我有買新的教材來看,但分數還是不理想,申論倒是進步許多,分數比選擇還高,覺得意外,但也不意外。

五、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這科是我的弱科,所以我就是準備基本功而已,只要太難的題目都先跳過,把握住基本該拿到的分數。

六、現行考銓制度:

這科的法令很多,但整個公務人員的考試,養成、結束都在這裡面,所以這科絕對不能放棄

七、各國人事制度:

我是以英國為主,其他國家只去記憶差異部分。

八、心理學:

這一科也是我的弱科之一,但今年改的分數似乎比較鬆一點,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有好的結果。

 

 選擇TKB的原因

從大學時期要考研究所就是選擇TKB上課,聽學長推薦都說TKB師資陣容堅強,所以10年後要考公職也是選擇這裡,因為除了師資以外,這裡的學習環境讓我感到很熟悉,讓我更能專心的投入在準備上。而我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數位學習讓我可以隨時隨地準備,實在是最適合我這種在職考生來使用,所以和我一樣是在職準備考生的人,我會很推薦大家上數位課程。

 

最感謝的老師

感謝老師用清楚的體系教導我們,行政法最重要的就是體系和架構,架構先了解後,再來就是觀念要懂,老師會用很多實務見解來讓我們懂得這些東西。當然,行政法不能少的就是司法院大法官解釋,老師很用心在講解大法官解釋背後的原理原則,這些都使我在考試時受益良多。總之,感謝老師讓我在行政法上的進步,去年我在行政法這科考最差,今年我特別把課程重聽一遍,用最多心思,總算有好的結果。


看完上榜學員的準備心得,是不是燃起你要更加努力準備公職考試的心呢?!今年42歲的他都成功做到了,你一定也可以做到!自信就是促使你上榜的最大動力💪

【人事行政最新考情分析講座】

這邊幫大家爭取到免費試聽的機會~想了解最新高普考、地方特考人事行政考情分析、課程資訊、課程試聽,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會有專業的公職小秘書和你分享唷

5-15062FZ938-52.gif你可能有興趣的心得文章:

剛決定踏上公職之路,該如何準備?

三套筆記學習法,學了就上榜

高考二級文化行政榜首如何一年內上榜

5-15062FZ938-52.gif你一定還想知道...

人事行政錄取分發單位

人事行政歷年錄取情形

人事行政投考組合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