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年就上榜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司法特考,書記官,法院書記官,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司法特考 準備,司法特考 補習,蕭峰,陳弘,法律系出路,法科出路,TKB百官網公職,TKB數位學堂

110年司法特考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四等

法院書記官

5,706

363

56.17

13.40%

學生姓名:林○卉

學員背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考取榜單:110年司法特考特考-四等書記官

 

前言

我本身非法律系出身,大學時因緣際會接觸到法律而對它產生興趣。在受疫情影響、找工作很困難的情況下才慎重的決定走上國考之路。雖然準備考試的這一年間承受著各種壓力(經濟、時間等等),但我很慶幸自己對法律一直都有澆不息的熱情,就算讀書讀得很疲倦,至少心裡仍然是開心而且充實的,也因此有動力繼續學習下去。

 

以下是我的<司法特考書記官>各科成績

國文

民法概要

法學知識與英文

刑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59

66

72

81

48

48

 

<司法特考書記官>的補習師資選擇

科目

師資

國文

TKB師資

刑法概要

蕭峰(蕭仁偉)老師

民法概要

TKB師資

刑事訴訟法概要

蕭峰(蕭仁偉)老師

民事訴訟法概要

TKB師資

行政法

陳弘(陳炤輝)老師

 

立即諮詢司法特考 ﹥

 

最想感謝TKB的老師:蕭峰(蕭仁偉)老師

非常感謝刑法的蕭峰老師幽默風趣的講課方式讓嚴肅的刑法活潑了起來,並且常常在課堂中穿插時事或是實務案件,讓人印象深刻,很容易就將困難的法條、概念記憶起來。而老師利用其多年的教學經驗,分析哪部分是近年考試重點,讓學生放心的念書,不怕努力卻念錯方向。

課程內容的安排上,就算是比較小的爭點老師也會稍微講解,穩扎穩打、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刑法基礎原本幾乎為零的我,建立起完整的體系及架構。近期修法或實務見解中的重點更是會特別花時間仔細說明,受益良多,也讓我在這次刑法考試考出理想的成績。

立即諮詢司法特考 ﹥

<司法特考書記官>各科準備方式

◈ 國文

選擇題和作文主要是吃老本;公文方面,實際練習過大約十篇,考前兩個月利用瑣碎時間多看公文考古題及範例,將好用的句子記下來,也非常有幫助。

◈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的測驗範圍太大,因此準備方式是在阿摩線上測驗一直做考古題,檢討時用Onenote寫成分類筆記、製作表格。考前只要熟讀筆記,並加強近年的新釋字、修法部分就好。

◈ 刑法概要與民法概要

選擇題方面將刑法所有法條都看過一次,大量練習考古題應該就可以掌握重點

 

申論題部分,我覺得將法條背熟絕對有利(包含條號、構成要件),答題時就不必再花時間回憶法條內容,而是可以好好思考如何鋪成、組織答題架構,寫出老師想看到的重點。如果緊張或是遇到不會的題目時,至少也還是可以從腦中擠出一點法條來寫。

 

若行有餘力,可以多多了解立法目的,在答題時用一兩句話帶過,讓答案更加漂亮。

◈ 刑事訴訟法與民事訴訟法概要

刑事、民事訴訟法內容龐大但卻合為一科,我認為先掌握訴訟法的體系會輕鬆很多,之後則是勤背法條、練題目,以及隨時注意修法動態以及新的實務見解。

◈ 行政法概要

行政法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一科,上完陳老師的課程後可以全面了解行政法範圍,並掌握考試的重點,但還需要自己多練習題目,多閱讀各種爭點及實務決議,嘗試以自己的話去論述,今年的考試題目也幾乎是以學界及實務爭議為主。

立即諮詢司法特考 ﹥

準備一年<司法特考書記官>心路歷程

這是我第一次考國考,而我準備的時間剛好為一年,因此專業科目部分一開始是規劃前半年將TKB雲端課程看完,上完一堂課一定要盡快再次複習課本和自己的筆記,確定有理解上課內容。

後半年我買了各科的解題書,幾乎書中的每一題都有在作答紙上實際演練過,之後再對照解題書的解答,慢慢調整作答技巧和方向,順便記下法條和好用的句子。若題目太多而沒辦法全部練習完,至少也試著寫出答題架構,累積許多答題經驗後,面對陌生的題目不會再驚慌失措,而是可以大致猜出出題老師想問什麼。

今年考試剛好遇到疫情而延期兩個月,對我來說非常幸運。我將這兩個月的時間用來再次複習最新的實務見解(例如刑、民事大法庭裁定)。另外也將修法的部分背熟,TKB的講師們也不斷提醒我們「修法之所在即是考點之所在」,而今年果然就考出許多相關的考題。

選擇報名<TKB司法特考書記官>的理由

以前去補習班上課,總是覺得浪費太多時間在通勤上面,另外,時常因為思考速度跟不上講師,沒辦法百分之百吸收課程內容,而感到可惜。因此這次國考,我選擇了有提供完整雲端課程的TKB,除了省去交通上的阻礙,還可以依據個人的學習狀況,自行安排最適合的課程進度,確保已完全理解這一堂的內容,再開始下一堂課程的學習;而學習法律特別需要反覆思考,能夠一直暫停、重播的線上課程,真的大大增進學習效率,我感覺找到了非常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而雲端學習平台方面,用電腦、手機都可以觀看課程非常方便,而且還有標籤的功能,以便之後能馬上找到想再次複習的片段。此外,在課程進行中,遇到課程觀看上的問題,用LINE詢問也立刻就得到回覆,非常感謝TKB提供的課程!幫助我在國考之路上減輕不少負擔。

立即諮詢司法特考 ﹥

結語

初次接觸法律申論題的我,一開始常常不知道題目到底在問什麼,而且我又是屬於在考場上很容易緊張的類型,所以非常擔憂。除了TKB講師們的幫助,也拜現代網路發達所賜,只要積極主動尋找,就可獲得各式各樣的資源。隨著腦中的知識和考試技巧越來越充實,這次在考場上也終於不再那麼緊張了。

最後再次感謝TKB的幫助,並祝所有考生金榜題名!

 

TKB百官網強大法科師資陣容

陳弘(陳炤輝)老師

蕭峰(蕭仁偉)老師

<專長>

法學緒論

 

<教學特色>

• 針對命題落點做詳細分析

• 教學深入淺出,化繁為簡

• 多年公職考試輔考教授經驗

• 講義從命題重點出發,提高學習效能

• 公職國營法科分開授課,學習更精準

<專長>

刑法

 

<教學特色>

• 擁有近20年法科教學輔考經驗

• 善於引導學生進入考試領域

• 零基礎學生的上榜救星

• 結合實務案例,加深記憶

• 清楚的章節劃分,精準掌握命題方向

立即諮詢司法特考 ﹥

~延伸閱讀~

司法特考最新考情資訊

司法特考歷屆錄取數據

司法特考考科/成績計算

想知道更多司法特考準備方法

歡迎在下方填單,將會有專業諮詢師為您規劃

-可以在備註欄留下LINE ID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