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入門【環保行政】一點也不難!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高普考/地方特考/高考/普考/環保行政/考取心得/準備方法

環保行政是大部分考生不會選擇跨考的類組,看到環保兩個字就會覺得考試科目專業性很高,如果不是本科生根本不會接觸到相關的考試科目,但其實並沒有喔!環保行政跟其他環保類科的組別不同,考試科目的內容也沒想像中的難,因為環保行政類科是屬行政業務性質,所以考科大多都是環繞在環保愛地球的概念,專業技術內容沒有太多也不會太艱難,對跨考生來說不難入門!就讓文組成功考上普考環保行政榜眼的學員來告訴你,他是如何準備的!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最新考情分析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學員姓名:陳◯羿

畢業學校:國立東華大學
考取榜單:108年高普考-普考環保行政 / 榜眼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高考

環保行政

378

16

54.83

7.09%

普考

373

12

53.50

9.80%

雖然我是文組的...但我選擇報考"環保行政"...

我自己本身是文組非環保相關科系的,大學四年念行政相關科系。

在大三的時候就有想要考公務員,當然我一開始想考的組別跟文科的大家一樣,我也是選了一般行政跟人是行政類科,但發現競爭太激烈了而且考題對我來說聯想度有限...,總是寫不出個所以然...。

畢業之後決定投入自身較喜歡較冷門的環保類科,但是環保相關類科大多也有限制要相關科系畢業才能報考,唯獨環保行政類科沒有限制也跟文組比較相關,剛好又結合了我對環保的興趣,所以環保行政類科成為了我高普考的首選!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立即諮詢▸環保行政最新課程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畢業後才開始攻讀相關考科...我的準備方法是...

自己在這個類科裡是個門外漢,所以就上網找了很多環保行政相關的補習資訊,發現只有TKB有與環保行政相關的課程內容,我就預約諮詢然後去試聽,聽下來覺得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讓人很容易就進入上課狀況與氛圍,就算是文組的學生也能輕鬆學習。

作筆記的方式:

我是先把所有課程都上完,將老師說的重點寫成筆記在課本上,並利用國考格式的活頁紙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而且只用黑色的筆來寫,因為考試只能用黑筆或藍筆,這樣的作法可以提前習慣並且適應這種模式。

✎考前三個月可以這樣做!

我在考前收集近期三個月內相關的時事,然後上網搜尋並了解,考前我自己會模擬可能出現的考題,並用國考用紙寫下你達,然後會確認紙上答案排版是否乾淨俐落,不會顯得雜亂不堪,再用相同的方法練習歷屆考題,經由反覆不斷的練習,習慣這樣的格式內容。

✎考試那幾天必備自己做的筆記

進入考場要帶進去的筆記,都是我自己擬答時寫出來的答案,在考試前看自己寫的擬答能再次熟悉這種格式,並著重在近期有爭議、新上路的規定以及熱門議題的擬答加強記憶。近年來考試題目的出題趨勢越來越生活化、時事化,因此注意重大時事及熱門議題非常重要!

💬我的建議是:

1. 準備之餘可以訂閱一些與環境相關的電子報,例如環境資訊電子報每周都會寄送相關議題與資訊讓你得知近期環保領域的環保動向。

2. 吃飯時間可以觀看公視【我們的島】,裡面有許多相關資訊可以參考。並勤上行政院環保局的網站上面也有許多最新資訊。

3. TKB環境類課程除了針對高普考外,還包含考研究所的科目,很適合想走環境類科的同學去做學習。→環保行政最新課程

環保行政授課老師對我的幫助...

【環保行政學概要、空氣汙染防制概要、廢棄物管理】何明老師(廖明村)

這個老師上課的說明非常淺顯易懂,像我這樣沒接觸過環保相關科目的文組學生也聽得懂,只要認真跟著老師的步調把課程上完,在搭配考古題進行練習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何明老師很細心,幫我們學生整理了相關法條內容還進行分類,也會分享實務經驗,任我們在理解上更有畫面。

【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科學】

這個老師的書籍編寫方式很有組織架構,每次上課時都會反覆地讓學生練習有關規劃與管理的整體架構,給我們學生大方向去思考可行的方向與內容,因為老師說這個組織架構運用在任何方面的管理都能通用,這個重點可以讓學生減少許多背誦的繁雜過程!!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立即諮詢▸環保行政最新課程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看完普考環保行政榜眼學員的準備心得,你是不是對他所稱讚的專業科目授課老師有所好奇啦?!這邊幫大家爭取到免費試聽的機會哦~~~
想了解​最新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考情分析、課程資訊,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會有專業的公職小秘書和你分享唷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環保行政的延伸閱讀: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考取學員一致推薦力拼環保行政,就選TKB百官網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107年高普考環保行政雙榜學員準備方法

108年高普考環保行政榜眼-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大解析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