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上榜非一蹴可及,需要耐心和毅力

高普考,地方特考,高考,普考,環保行政,錄取標準,考取心得,上榜心得,準備方法,師資推薦,課程規劃

環境類國考補習班,TKB擁有最多且最完整的課程,授課老師的上課內容與方式,很適合對環境類有興趣的跨考生來上,做考試的準備!因此,不管你是否是環境類相關科系背景的考生,想轉換環境類跑道,來TKB就對了,透過與顧問諮詢、共同規劃國考的準備,會使你的跨考路更順暢哦~🙌🏻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最新考情分析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學員姓名:鄭◯君

畢業學校: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考取榜單:106年高考、108年普考、108年地特三等環保行政!

108年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錄取數據

等別

組別

報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標準

錄取率

高考

環保行政

378

16

54.83

7.09%

普考

373

12

53.50

9.80%

地特三等

217

9

-

7.87%

地特四等

153

13

-

15.29%

非環保相關科系,卻選擇環保行政的原因...

當初選擇報考環保行政最大的因素,是因為我認為考試它是一個長期準備累積的過程,非一蹴可及,需要耐心和毅力,所以要準備的話就最好要對所準備的科目很有興趣,至少不要討厭,不然在準備的過程裡會很痛苦...。

我自己本身對環境議題很有興趣,也想嘗試往這條路去發展,但對環保相關技術、原理相當陌生,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國考環境類相關的資訊,發現有環境類的補習班不太多,看到TKB有比較多的資訊後決定去諮詢,透過顧問了解到環保行政並不需要相關科系背景,也比其他環境類組來的好入門,準備上也相較容易上手,就決定報考環保行政了。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立即諮詢▸環保行政最新課程

環境類門外漢又如何,用對讀書方法就上榜!

非本科的我要準備環境類,在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補習對我來說是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在試聽過後覺得課程很不錯,就買了課程。下面是我的準備方法~

在分享前我要先謝謝何明老師(廖明村)精確、簡單扼要的,以最簡單的方式解釋廢棄物處理、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使門外漢的我也能理解。最早之前上過環境規劃與管理老師的課,透過課程抓出了考試重點,還有補習班的顧問會給我們考前猜題,使我從一開始準備時能快速進入狀況。另外,感謝TKB能提供準備國考的社群平台,讓考生們有疑問時可以透過平台詢問交流,也有熱心的前輩作解答,對備考很有幫助。

▸準備方法與建議:

相信很多考生在準備前都沒甚麼頭緒,不知道如何規劃和分配時間,都會上網看各種準備考試方法,或是很多考取人的心得,當然,我也是如此!看了很多心得及準備方法後,我覺得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比如我是夜貓子就不強迫自已一定要白天唸書(但考試前一定要調回來),一定要靠手寫才能加深記憶,雖然會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只要能達到背起來的最終目的,總比看過卻沒讀進腦子裡好。我記憶力不算好,不擅長背書,環保行政有許多需要背的法規,但大概寫出來不至於是零分。這點就由大量閱讀來補強,看完課程後,除了複習外,我還會定期上環保署網站、注意相關新聞時事、訂閱環團的社群媒體,以瞭解什麼是他們關注的議題等,每天看一點點,這二年我看的相關網路文章累積起來不下一千篇,可加強寫申論題時的材料。

另外,如果是全職考生的話,每天面對書本頭腦會變得遲頓,適時的放鬆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環保行政最新課程

106年高考上榜,108年又再次報考原因...

第一次準備時,我是兼職考生啦~每天利用下班後的時間看影片課程,因為本身對環境議題很有興趣的關係,在看課程時對覺得很有趣,有種當成休閒影片在看的感覺,後來在地特那次練筆時發現自己考試成績接近錄取分數,我就立馬辭職在家當個全職考生,看見自己離目標不遠就該卯足全力衝刺,所以106年考取了環保行政高考!

今年會再選擇報考一次的原因是因為,當初分發單位非我理想中單位、離家太遠,也有想嘗試轉換考科,所以又再購買了TKB課程,主要是他們的授課品質很好,我也習慣了這樣的上課模式。這次報考目標換成了環保技術類科,所以我是買環境化學、環境微生物的雲端課程,但我最後還是報考了環保行政類科,因為考環保技術類科我沒有十足的把握,於是108年考上環保行政普考及地方特考三等~~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立即諮詢▸環保行政最新課程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看完考取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學員的準備心得,你是不是對他所稱讚的專業科目授課老師有所好奇啦?!這邊幫大家爭取到免費試聽的機會哦~~~
想了解​最新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考情分析、課程資訊,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會有專業的公職小秘書和你分享唷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環保行政的延伸閱讀: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考取學員一致推薦力拼環保行政,就選TKB百官網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107年高普考環保行政雙榜學員準備方法

108年普考、地特三等環保行政雙榜-考取心得、準備方式高普考、地方特考-環保行政大解析

arrow
arrow

    文化創意人~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